南充13岁女孩写给父亲的信入选《抗疫家书》

2020-04-28 08:00:03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记 者 近 日 获悉, 南充13岁女孩黄可可在今年疫情期间写给警察父亲的一封感人信,被《人民公安报》刊发后, 又被陕西出版社汇编的抗疫主题书籍《抗疫家书》选中出版, 感动全国不少读者。

女孩一封家书 感动无数人

黄可可是西充县天宝中学初二学生,今年春节,他的父亲、西充县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所长黄春光投身“抗疫” 一线一直没空归家,让黄可可特别想念。尤其黄春光一度在持续奋战12个昼夜出现身体透支, 就医后又上一线的情况,更让家人为之担心。

据黄可可说, 当时为了鼓励父亲和表达对父亲的想念, 她给父亲写了一封信,在信中,她叮嘱父亲一定要注意身体, 同时也表达了对父亲这种为保护人民安全奋不顾身的英勇精神的崇敬。不想, 这封仅有几百字却情深意切的家书传到黄可可父亲手上时,不仅让父亲和他的同事们看得热泪盈眶, 同时也在警察圈内迅速流传,并被传到网上,让不少人十分感动。今年2月,这封信被《人民公安报》选用刊出,受到广大读者的关注。

选入《抗疫家书》 弘扬感人亲情

据黄可可的母亲罗小娟讲,黄可可的这封家书在今年3月份,又被陕西出版社选中。 陕西出版社当时要出版一部抗疫主题的新书叫《抗疫家书》,里面汇选了不少感人的抗疫家书, 其中编辑在网上看到黄可可写的这封信后,认为其感情真挚十分感人, 便将黄可可的这封信选入了《抗疫家书》一书,该书出版后,感动了不少读者。

罗小娟说, 女儿的这封家书能够受到这么多人关注, 主要还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情感所引发的一种情感共鸣。她说,因为丈夫从事警察工作, 很多时候忙于工作不能陪女儿,甚至他们父女有8年时间没有一张合影, 女儿出于对父亲的爱和想念, 才导致了这种深藏心底的情感的爆发, 因此特别感人。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