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亿元 仪陇嘉陵江三桥连接线6月建成通车

2020-04-20 08:14:1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全长1700米,已完工1300米,余下的400米正在加紧施工,整个路段有望今年6月建成通车。”4月16日,在仪陇县嘉陵江三桥连接线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周目清向笔者介绍了该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主辅路铺筑、街灯安装、边沟砌筑等已完成1300米,总进度达80%,余下400米施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周目清介绍,三桥连接线项目长1700米、宽45米,向东连接主城区、向西连通成巴高速,总投资2亿元。

笔者看到,一条平整宽阔的大道顺着山势延伸出去,两边的花语灯笔直挺拔,清晰的标线把沥青路面划分成双向六车道。在施工现场,路面上堆码着不同型号的管道、地砖等建材,技术人员正指挥挖掘机开挖沟槽,工人们忙着进行管道包封支模。

“为保证工程质量,我们对沟槽高程宽度、管道安装等施工环节严格把关,力争精益求精。”周目清介绍,为保证工程进度,除污水管网以外,雨水、电力、供水、燃气等管道安装同步进行。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人力、物力,抢抓晴好天气,力争在5月份完成道路管道施工,随即进入路基、面层、隔离带及人行道等项目的施工,力争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仪陇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与待建的嘉陵江三桥组成连接G245与成巴高速的快捷通道,进一步缩短县城东西片区之间的距离,助推“一江两片”快速融合发展,同时极大缓解主城区的交通压力,提升仪陇的城市形象。(马永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