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供电公司周末“大清扫大消毒” 掀起爱卫抗疫新高潮

2020-03-16 10:26:4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桂武)3月14日是周末,在一场别样的活动中,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不少员工在这天手脏了、腰累了、汗流了,但是大家都直呼畅快。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3月14日全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环境,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对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死角盲区和病媒生物孳生环境进行大扫除,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在南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当天,南部供电公司“兵分四路”,百余干部职工在县城晓霞社区、公司本部、各供电所(班组)、帮扶的贫困村聚集,热火朝天的开展卫生大扫除、大消毒。

上午8时30分,在县城晓霞社区,来自公司本部的30余名员工员工戴上口罩,早早集结在大扫除的一线。活动现场,有的人拿着大扫把清扫大街小巷、居民小区,有的转运垃圾,有的忙着安排分工,还有的在给垃圾车和环境喷洒消毒,各自在有序忙碌着,不断重复弯腰、直起身、再弯腰的动作,让大家满头大汗,但谁都没有半句怨言。“平时随手一丢挺容易,没想到清理起来这么累。”营销部营业一班副班长任倩说,“以后不会再乱扔垃圾了。”

在公司本部办公楼内,各部室分工合作打扫内部环境,楼外,专人负责本部大院的地面清扫、消毒,“相较于日常开展公共环境卫生,这次大扫除活动我们突出清理‘死角’盲区。”公司综合服务班负责人说,当天上午,物业中心的8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参加大扫除,空调滤网、食堂烟道、窗户玻璃,甚至垃圾桶周围地面的污渍,都是今天清扫、消杀的重点。“上到天花板,下到下水道,都要进行清理和消毒。”上午8时,公司本部食堂的6名工作人员也全部到岗,戴上口罩与手套,在对整个食堂区域的地板与天花板、窗户进行全覆盖清洁工作后,又用稀释过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食堂管理员说,“为保障本部职工的就餐安全,这一次大扫除必须做彻底。”

在公司各供电所(班组),广大员工自觉行动起来,对办公室区域、营业场所、食堂、卫生间、运动场等场所进行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畅通排水沟和下水道,及时清运垃圾,清理杂草,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

在公司结对帮扶的两个贫困村,“扫地啦!扫地啦!”当日早上,天刚蒙蒙亮,桐坪镇青松村支部书记杜玉友就在广播里喊起来。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也早早的到达村委会,组织村民对村域内生产生活废弃物和村道、沟渠、山坪塘、水库等水体中的漂浮物等进行清理,动员村民对自家室内室外、房前屋后、厨房厕所、畜禽圈舍等病媒生物滋生地清除。“听广播里讲,搞好卫生才不容易生病,现在先打扫村里面的卫生,等一下还要回家打扫。”村民杜真霞说。

期间,公司副总经理陈华带队对公司部室、恒通分公司和定水、建兴、城郊、黄金、城南、城北等供电所卫生大扫除情况进行了督察,对活动开展较好的部门、单位、班组进行了表扬,对开展较差的提出批评并督促立即整改。

通过“周末卫生大扫除、大消毒”活动,公司进一步营造出了一个整洁、优美、舒适、卫生的办公生活环境,在广大员工中强化了卫生、健康和安全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汇集更大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