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 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复工

2020-03-07 10:25:4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彭杰 张雷)重点项目是转型跨越的载体,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营山县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3月1日,记者在营山汽配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现场看到,砌墙、焊接钢架……现场一片忙碌。李兴国是工地上的一名砖工,他告诉记者,为了防控疫情,工人每天都要戴口罩,上下班要登记,还要检测体温,工地每天都要进行两次消毒。

“营山汽配产业园是市级重点项目,经营山县应急指挥部批准,从2月3日起陆续复工。”施工方现场负责人马强说,正在加紧建设的几栋厂房早已“名花有主”,来自土耳其的一家企业要在营山投资建设汽车底盘件生产基地。“我们积极抢抓工期,加快建设,确保企业如期进驻。”

为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推动项目开工复工,营山县创新服务方式,成立了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协调服务工作小组,规范复工复产程序,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实行“网上申报、上门审批”模式,实行“不见面”在线办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和项目尽快开工复工。

据了解,2020年,营山县计划实施省、市级重点项目37个,总投资58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2.4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4个,已复工4个。续建项目25个,已复工24个;新建项目12个,其中应开工4个,实际开工5个(有1个提前开工)。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开工复工。”营山县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叶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