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复工营业 南充“餐饮保姆”为商家免费消毒

2020-03-03 08:22:49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目前,为保障人们的正常生活,我市已有不少企业有序复工复业。昨(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日,被誉为“餐饮保姆”的南充市餐饮行业协会邀请专业人士,为112家酒楼、餐馆约8万平方米的经营场所进行了消毒,积极备战复工营业。

百余商家积极报名响应

为了更好配合餐饮企业做好复工营业的准备, 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 放心的消费环境,2月中旬,南充市餐饮行业协会经过研究决定, 通过微信群向餐饮企业发出通知: 由协会安排专业人员用专业设备统一对餐饮企业免费做一次经营场所深度消毒工作, 希望大家以接龙的方式报名。

很快, 这一通知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据统计,短短两天时间内就有巴国布衣、曹记轩、筷乐兄弟等112个餐饮商家报名。

“今年春节期间,疫情给南充整个餐饮行业的生意带来不小的影响。” 南充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烈阳告诉记者,在这非常时期,协会经研究决定,针对会员单位的经营场所进行一次免费消毒,帮助他们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坚定商家疫情后经营的信心。

10天消毒8万平方米

商家报名后, 南充市餐饮行业协会邀请了多名专业人员,统一安排,兵分多路,从2月19日起开始了经营场所的消毒工作。

为了抢时间, 消毒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备战。每到一个地方,他们都要根据实际情况, 对商家的操作间、储物库、经营大厅、经营包房等进行全方位、 无死角的消毒工作。 截至2月28日,112个报名餐饮商家的经营场所已经全面消毒完毕。据统计,免费消毒面积约8万平方米。

采访中,大家纷纷为“餐饮保姆” 的这一爱心举动点赞。“作为经营企业, 我们虽然遭受了疫情带来的损失, 但协会组织专业人员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彻底免费消毒, 体现了对餐饮商家的悉心关爱。为此,我们坚信疫情结束之后, 南充的餐饮行业必将迎来复苏发展的春天。”彩虹春酒楼董事长张春明告诉记者。(范要飞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