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将超千万!南充顺庆落实企业减税红利

2020-03-02 16:2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赵效泉 记者 蒲南溪)“你好,我是顺庆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鉴于各行业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税务总局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了一系列税务优惠政策,你们企业可以享受相关税务优惠政策。”3月2日,为帮助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做好税款收缴工作,免受延期纳税处罚,南充市顺庆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当起了“话务员”,一一电话联系企业,告知其相关税款优惠政策。

四川南充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顺庆分公司(汽车41队)作为顺庆辖区客货运输重点企业,也是辖区纳税大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企业响应号召,停发相应客货运班线,受到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眼见着又到了纳税日,作为企业办税人的赵玉玲急得团团转。正当无计可施时,顺庆区税务局打来的电话解了她的忧愁。

“你们作为运输服务企业,在此次疫情中遭受了损失,为帮助你们尽快恢复运输能力,保持良好运作,依据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你们可以享受相关免税红利……”放下电话,赵玉玲愁颜舒展,立即将这个好消息上报给公司总部。

“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的不仅仅只是南运顺庆分公司一家企业。”顺庆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杨经纬告诉记者,为及时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该局迅速行动,实施三大举措将政策“大礼包”及时传达给了每一位纳税人。“电话、QQ、微信、网站等都是我们的宣传平台。”杨经纬介绍,为减少人员接触,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该局推行“非接触式”服务方式,通过远程媒介与企业沟通对接,建立“一对一”政策辅导,提供专门通道服务,精准指导其填报纳税,及时告知其在疫情期间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等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确保减税政策落实到位。

据了解,经该局初步摸排,该区预计约2827户企业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预计优惠税款总计达1190.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