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献良策 齐心协力谋发展

2019-09-18 08:22:31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9月17日下午,在“丝路链全球 开放赢未来” 第十届C21论坛上,举行了专家主持人与5地嘉宾对话的主题论坛。 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国家级智库专家、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汤继强作为专家主持人,与泸州、凉山、达州、巴中、青白江等5地嘉宾畅谈经济形势,共谋发展大计。

汤继强对泸州、凉山、达州、巴中、青白江的发展进行了高度评价。“泸州港目前与很多地方是无缝对接的,我们想打造全国性的物流枢纽,打造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黄良根介绍,依托泸州港和川南自贸区,泸州正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凉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德瑞表示,如今的凉山,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 战略布局中处于重要位置,正在积极融入四川南向开放大通道建设。“达州冶金、 制造业等传统产业发展稳健, 环保、 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积极推进。” 达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认为, 达州可加快构建高效连接通道,努力打造开放平台建设,切实加强经济贸易合作, 积极拓宽人文交流领域。“‘出川’‘下海’‘上天’, 我们都有。”巴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小兵感叹,巴中不再“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今年2月巴中机场正式通航, 半年已经输送了旅客8万人次。成都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主任郑泉峰说, 去年成都国际铁路港进出港货值达770亿,供应链管理企业前50强的2/3已落地港区,产业集群成势、高效协同态势日益显著。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文 祝真珍/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