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周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6-20 08:05:3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6月18日,2019年南充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西河体育公园举行。6月18日至7月1日,我市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更多食品安全知识。

现场展示食品监测、观看主题宣传片、辨别假劣食品、免费义诊……当天上午,启动仪式现场人头攒动。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延续往年受理投诉、物品鉴别、部门风采展示、法规宣传的基础上,还包含了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科普、打击违法犯罪成果及典型案例、“政企民”三方联动检测等内容。南充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顺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现场法律政策咨询、假冒伪劣食品展示、检验检测演示、受理投诉举报办理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新政策、新举措、新成效。

据了解,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6月18日到7月1日,全市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在突出宣传重点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基层行”、“你点我检”、“网络知识竞赛”、“食品安全五进”、“校园食品安全宣传”、“示范创建公益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大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进一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通过大力宣传,激发全社会广泛参与,加快形成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曹均山表示,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要,是政府、企业、社会共同的追求。保障食品安全,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记者 唐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