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盖多个领域南充建成20个重点实验室

www.scol.com.cn (2018-12-06 08:21: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青山  

12月3日,记者从南充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了解到,目前南充共建成20个重点实验室。其中,省部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5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2个,逐步形成了布局合理、机制完善、特色鲜明的重点实验室体系。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南充首次启动市级重点实验室立项布局工作,从45个申报单位中认定了首批1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弥补了南充空白,为企业、科研院所申报省重点实验室打下了基础,也共同构成推动南充区域经济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

南充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秀清介绍,这20个重点实验室中,依托高校建设的有16个,依托科研院所建设了2个,依托企业、医院各分别建了1个,研究领域涵盖自然资源、化学合成、医学影像等多个学科领域,发表论文、专著1.3万篇(部),完成科研课题近千项,凝聚高层次研究人员700余人。

在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中,川北医学院“医学影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及西华师范大学“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实力在全国排位靠前,既有稀缺性,又有竞争力。

近年来,南充市陆续出台了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评审办法,促进重点实验室更快发展。计划到2023年,南充市级重点实验室总量突破50个,新增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以上;加快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王萍 记者 敬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