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南充中院出台36项法律风险提示

www.scol.com.cn (2018-11-27 12:54:1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于前 敬松)11月27日,由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充市工商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营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恳谈会”在南充举行。会上,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的36项提示》(以下简称《提示》),为南充民营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具体而言,《提示》围绕合同订立时的提示、合同履行中的提示、企业治理方面的提示、知识产权保护的提示共4个方面作出36条具体提示,提升民营企业的法律风险意识,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去年,在南充全市法院审理的4800余件民事案件中,企业诉讼案件占一半以上,司法已经成为营照良好法治环境的重要力量之一。然而,南充法治环境建设还存在法治氛围不足、重整制度的价值未得到足够重视、通过司法渠道保护企业权益的方式有待加强等问题。”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表示,南充法院还要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加强企业救治,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升司法获得感,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南充多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通过恳谈,企业能更深入地了解法院工作。部分代表表示,希望法院能加大对法官执法过程的监督力度,坚决杜绝权力干预司法及司法腐败现象发生;希望法院能组织企业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就防范法律风险提出更多更实在的建议;希望法院坚决打击虚假诉讼,减少企业不必要的诉讼,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