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消防大队”下大单 商家被骗4万元

www.scol.com.cn (2018-11-22 08:13:1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日前,南部县商家林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消防大队指导员的电话,要采购猪肉、订购盒饭。林先生以为自己的好运来了,但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

今年10月底,南部县盘龙镇商家林先生接到了一个“消防大队指导员”的电话,对方自称姓陈,专门负责消防大队后勤采购。电话中,陈某告诉林先生,消防大队要在盘龙镇驻扎拉练,每天需要大量的猪肉供应。而他的朋友向他推荐了林先生,打算和林先生合作采购猪肉。

大约等待了半个小时后,林先生再次接到了陈某的电话。陈某称,现在大队急需大量的盒饭,但他与之前的盒饭供应商闹了纠纷,希望林先生能帮忙,出面在那位盒饭老板处订购9600多份的盒饭。同时,陈某告诉林先生,盒饭批发价格为一份15.8元,若林先生愿意帮忙,他可以按照17.8元一份的价格购买。

“一盒盒饭能赚2元钱差价,9600份盒饭就能赚一万多元。”林先生在心里默默盘算后,答应了陈某的“请求”。

随即,陈某向林先生提供了一位赵姓老板的电话,但那位赵老板却称已经没做盒饭生意,并提供给林先生另一位做餐饮的粟老板的电话。在与粟老板联系后,林先生表明了要预定9600份盒饭的来意。粟老板也很爽快答应,并表示他那里的盒饭一份只需9.8元,但要预定就要先预支8万元定金。林先生称手上没那么多钱,而粟老板则表示最少也要支付2万元定金才行。

“之前一份盒饭赚2元,现在一份能赚8元,9600份盒饭就能赚7万多元。”算过账后,林先生毫不犹豫地向对方转账了2万元定金。

转账后没多久,林先生又接到陈某的电话。陈某称,大队还要采购3000份牛排饭。林先生觉得赚钱的机会又来了,便与粟老板联系,同样,粟老板要求林先生先预支2万元定金,林先生想都没想便向粟老板转账2万元。

两次转账后,林先生再也没有接到陈某的电话。顿时,林先生心里隐约开始不安起来。但当他拨打陈某的电话联系采购事宜时,却发现陈某的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而此时,林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记者 李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