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艘采砂船被立案查处!南部县开展联合突击巡查

www.scol.com.cn (2018-11-13 15:28:3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11月12日,南部县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县海事处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嘉陵江各标段采砂船展开集中突击巡查执法。

执法人员乘坐快艇沿嘉陵江顺流而下,重点针对采砂船是否在规定区域,规定时间,按照规定展开作业等情况进行巡查。在辖区王家镇和蓬安县交界水域,联合执法人员发现有数艘采砂船正在争议水域进行采砂作业,执法人员当即拉响执法船警报,同时向采砂船迅速靠近。执法人员登船后首先要求船上作业人员立即停止采砂作业,并对采砂船相关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责令采砂船立即驶离该水域。据悉,在当天的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在该水域共驱离采砂船6艘,同时县海事处对被驱离的6艘违规采砂船予以立案查处。

据南部县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队与县海事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以常态化巡查为主,突击巡查为辅,双管齐下针对辖区嘉陵江水域各标段采砂船开展巡查工作,确保采砂船按照相关规定正规作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