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老年人“洗脑”销售 阆中一会销商被查

www.scol.com.cn (2018-09-20 11:43: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9月17日,阆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阆中大众假日酒店搞会销,高价销售保健食品,欺骗群众。接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到到阆中大众假日酒店,酒店方告知宣传活动已经结束。根据线索,执法人员又立即赶到阆中市二元街,对会销举办者的门市部实施现场检查。

经检查,该门市部面积仅有10余平方米,负责人为邓某,店内只设有一排展示架,零星摆放着几样银耳、干菌产品。店内工作人员告知执法人员店内没有产品,只摆放样品。执法人员发现该店设有阁楼,比较隐蔽。在该店的阁楼上,执法人员发现12件(10盒/件、10ml/支X60支/盒)“胶原蛋白肽精饮”饮料,共计7200支(10ml/支)。该产品标签标注“江西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食用方法及食用量:每日1次、每次1支,不适用人群:婴幼儿”等内容。经查询该产品的生产许可证,为普通饮料,非保健食品。同时执法人员在阁楼上发现260袋各种规格的食药两用的三七、丹参、黄芪、当归、贝母等产品,这些产品均无生产日期、保质期。执法人员依法将查获的产品予以查扣。

经初步调查,当事人邓某通过免费发放鸡蛋、面条等方式招徕老年人,租用阆中的酒店会议室对其“洗脑”,将其销售的普通食品宣传成有多种保健功能的保健品或药品,然后在其门市部销售。当事人涉嫌虚假宣传和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该局已立案调查。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