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蓬安:文艺宣讲进社区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06-10 14:4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周亮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打竹板、走上台,高高兴兴唱起来;党代会,喜召开,全省人民乐开怀……”6月9日,南充市蓬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文化宣讲小分队走进周子古镇下河街社区红军街,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周亮 摄

活动现场,宣讲小分队的文化志愿者将“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把宣讲内容融入地方非遗,用清脆悦耳的快板、朗朗上口的唱词,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得通俗易懂,赢得在场居民阵阵掌声。

“用这样的方式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送到我们家门口,特别有新意,直观明了、接地气,并且鼓舞人心。”周子古镇老街坊李勇高兴地说。

周亮摄

“我们将宣讲内容改编成接地气的‘地方话’,用‘聊家常’的方式说群众关心的事、讲群众爱听的理,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走向群众、走向一线、走向基层,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蓬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蓬安县还将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群众优势,进一步创新宣讲方式,广泛开展文艺创作,以“三句半”、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作品送到群众中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使党的“好声音”真正融入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连日来,蓬安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了制造强县、生态环保、民主法治、民生福祉等10余支宣讲小分队,通过“文艺+理论”“微宣讲”等形式,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宣讲,全力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蓬安落地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