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蓬安“菜篮子”稳稳的

2021-11-07 10:4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使得疫情形势逐渐严峻,我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稳价。目前,我县市场供应是否稳定、商品价格是否正常备受市民关注。对此,记者走进城区多家超市以及农贸市场,实地了解目前食品及各类生活物资的储备供应情况和价格走向。

早上9时许,正是购物高峰时间段,记者来到永辉超市看到,蔬菜、肉类区域品类琳琅满目,苹果、葡萄、香蕉等水果一应俱全,绿叶菜、菌类、精细菜也是应有尽有,工作人员随时检查各类蔬果的货量,及时补货。随后,记者来到肉类和副食区,看到,所有的货架都满满当当,鸡、鸭、鱼、肉数量充足。门店里的的米、面、油等商品也供应稳定,市民也是理性购物。在蔬菜选购区,超市还将特价菜的品类和价格贴了出来,部分商品以折扣价销售,市民在有序挑选。

记者注意到,在蔬菜选购区,大白菜、西红柿、青菜等摆满货架,品类丰富。正在挑选蔬菜的陈女士说,蔬菜属于生活必需品,虽然近期价格有点高,但还能接受。

据了解,为全力保供,不少超市还加大了备货力度,通过同供应商沟通协调,加大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争取以稳定的价格来供应货品。就近段时间的情况来看,超市也并没有出现囤货、哄抢等情况,也希望市民不要担心货物短缺。

随后记者在城南市场看到,商贩杨女士的摊位上,食用油、各种生活必需品也是准备充足,整齐的码放在一旁。

商贩王华也告诉记者,近期自己摊位上的蔬菜进价都有所上涨,但涨幅不大,从蔬菜销售量看,基本和往年差不多。

百姓“菜篮子”的稳定离不开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据了解,近段时间,我县商务部门联合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合力加强调配,在稳定供货渠道的同时,启动商品价格及供应监测,加强粮油肉蛋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供需、库存等监测。同时,还将严厉查处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