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时光 油菜播种忙

2021-11-11 10:39:3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眼下正值油菜播种时节。连日来,我县各地抢抓农时,积极组织农户翻整土地,全力开展油菜播种、移栽工作,确保油菜适时播种,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在睦坝镇现代粮油产业园,农户们正忙着播种油菜,大家按照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种植方式,在刚翻过的田地里移栽油菜苗,一派繁忙景象。

油菜是我县传统优势经济作物,种植历史悠久,发展前景好。种植户们结合区域面积大、地势平坦的特点,利用冬闲田发展油菜产业,让“农闲田”变为“效益田”。农业部门则通过新技术推广示范和全程机械化,以达到减药增效、提升土壤肥力、促进粮油双丰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我县通过推广良种良法、高产栽培示范、开展技术培训、下田现场指导等一系列举措,帮助农民做好油菜生产,并通过项目扶持、免费提供良种等方式,增加油菜生产投入,充分调动农民种植油菜的积极性,全县油菜种植面积达到22.6万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