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蓬安:规上企业全部有序复工 城乡恢复生机活力

2020-06-28 11:5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刘永红 记者蒲南溪)

3月8日,经过层层“关卡”,南充市蓬安县工业园区的南充隆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

南充隆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摩托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现已成为建设、珠峰、宗申、银翔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从2月18日正常复工,目前公司产能已达到80%。”听着熟悉的“隆隆”机械声,该公司负责人卢占盈松了口气。

连日来,蓬安县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加强要素保障,优化企业服务,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复工,商业企业开始开门营业,全县复工复产复业稳步推进。

南充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浓缩果汁、蔬菜汁、果蔬罐头、脱水蔬菜、速冻食品、果渣等产品。记者在该公司看到,车间干净整洁,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操作,现场一片繁忙。“现已上岗100多人。”该公司经理刘东明介绍,复工以来,公司要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登记信息、换装消毒后才能进入生产车间,并实行错峰就餐,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生产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蓬安县坚持重点企业急速复产,实行县级领导、行业部门、工作人员对口联系企业“三联系”制度,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保障疫情防控最急需、季节特点最鲜明、生产任务最紧迫的企业稳产保供;坚持一般企业逐步复产,实行专人专班指导、定向靶向服务,分行业、分批次、分体量、分时间、分地段,指导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业。同时,制定出台政策措施扶企惠企、加强要素保障,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该县8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同时,蓬安县的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县级重点项目复工率达90.2%。

3月8日,蓬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工程项目建设现场,170多名工人佩戴口罩、安全帽,在各自岗位上进行施工作业。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我们按照施工进度计划,坚持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千方百计做好人员、机械、材料方面的保障,全力保障3月底前主体工程全面完工。”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说。

“为保障原有节点工期顺利完成,我们采取延长作业时间、对具备条件的点位实行24小时作业等方式来抢抓工期。”蓬安嘉陵江三桥是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道路建设工程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2月24日全面复工以来,科学组织施工,正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县坚持紧迫项目优先复工,率先推动“10件大事”、农业季节性项目开工复工;坚持一般项目有序复工,一个重点项目、一套复工方案、一支监管专班,接件即办、办完即复,最大程度提升项目复工效率。

与此同时,紧盯“菜篮子”“米袋子”,各级各部门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分行业、分批次、分体量、分时间、分地段,有序指导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县商贸服务行业、道路水路运输、开放式景区等也有序恢复和对外开放。从城市到农村,正恢复往日的活力与生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