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注意!暴雨过后升温快,下一场大雨周末就到

2022-06-24 08:0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四川省气象台6月23日15时00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目前,盆地强降水已基本结束,解除22日16时00分发布的第15号暴雨蓝色预警。

这场雨来得猛,走得也快。降雨时间虽短,降温力度还是明显。四川省气象台观测记录显示,各市州6月23日14时的气温(下图左)相比前一日14时气温(下图右)是这样:

截至6月23日17时,仍有三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分别涉及广安市岳池县、广安区:

接下来的两天,四川的天空相对比较平静。但是,进入盛夏,像今天(6月23日)这样的凉快是短暂的,明天(6月24日)很多城市的气温就将快速回升,并且周末部分城市可能有高温出现。

比如泸州。据泸州市气象台预报,6月26日白天,当地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7℃;26日晚上中到大雨,27日白天阵雨转多云到晴,23-32℃;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晴间多云,24-37℃。

同时,新一轮降水也在酝酿中了。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6月24日至25日,全省大部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6月26日至27日川西高原和盆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或大暴雨。

同时,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也提供了一些值得关注的信息:6月23日至7月2日,主要降雨区位于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东北地区、华北东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50~90毫米。6月26至29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华南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6月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广元、巴中、绵阳3市和德阳、成都、南充3市西部及雅安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阿坝州北部有大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26日晚上至27日白天,盆地西北部阵雨转多云,其余地方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东北部和南部部分地方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多云转阵雨,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攀西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