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中考顺利结束

2022-06-14 08:37:4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考试结束后,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6月13日下午5时,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我市九年级学生中考顺利结束。两天的时间里,南充市5.6万余名考生以青春执笔,在各个考场为初中生涯写下满意答卷,向着理想高中出发。

随着中考考试的结束,13日下午,记者在南充高中嘉陵校区考点看到,考生们一脸轻松地走出考场,兴奋地与同学、家长分享考试心得。“总体来说,今年考试题型难易适中,考题在规定时间内答完了。”一名考生说。

在南充五中育英校区考点,一些家长手捧鲜花,第一时间为走出考场的孩子送上祝福。一些考生则与家长、同学在考点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重要人生节点。

“中考结束,三年的初中生活转瞬即逝,又将迎来新的挑战。”来自南充五中的一名考生告诉记者,中考完成意味着可以短暂放松一下,这样张弛有度、劳逸结合,下一步就是开启高中生活,继续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

“除了首日上午有点小雨,中考期间各地天气良好,温度适宜,对考生发挥非常有利。”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个考点足额配备口罩、测温枪、无接触体温检测设备、消毒液等防控物品。

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2022年全市中考共有考生56458名,共设置考点25个、考场1859个。在为期2天的中考时间里,全市公安、综合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通力协作,为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保驾护航,实现了各科考试平稳顺利进行,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文/图见习记者李笑阳郑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