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今年将新建三个省级安全社区

2022-06-09 08:19:2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7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公布《2022年40个安全社区民生实事项目点位分布情况表》,按照安排,今年我市将在营山县小桥镇、骆市镇和西桥镇分别建设“四川省安全社区”。

“安全社区建设是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以深入推进省级安全社区建设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安全社区建设质量,并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社区84个。”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市“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以“7+N”建设模式为导向,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基础安全能力建设。

据悉,“7+N”建设模式是“四川省安全社区”的建设标准,主要包括一套安全管理制度、一个安全文化阵地、一条安全示范街、一个安全示范校园、一批安全标准化企业、一份隐患排查表、一支应急救援队伍等内容,N是各建设单位结合本辖区风险诊断实际,制定N个安全促进项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双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