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多南充市新(改)建城市公园63个

2022-06-09 08:11:0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黄金江岸公园一角。

6月7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建设理念,大力推进城市公园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更多“触手可及”的美景,感受“近在咫尺”的幸福。

位于顺庆区的气象公园,每天来这里锻炼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气象公园占地面积近70公顷,于2020年完成升级改造,新增了凌云廊、风雨廊、儿童乐园等5处景观节点,景观设计充分挖掘了气象主题文化,以春夏秋冬为线建成了春晖、夏歌、秋月、冬日四大广场,是一座集自然资源保护、气象科普、登高览胜、避暑休闲、户外运动和弘扬传统文化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同时,这座公园也与西河体育公园、舞凤山公园等共同构筑起了主城区北部的生态“绿肺”。气象公园与嘉陵江、西河遥相呼应,形成了“嘉陵曲水织绿网,青山翠屏秀果城”的生态美景。

记者了解到,近五年来,顺庆区先后新建、改建、扩建公园7座,约2.29平方公里,包括北湖公园、双女石公园、将军公园等,总投资超过18亿元。辖区内现有公园12座,占地面积约3.92平方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约13平方米。到2025年,将构建起顺庆主城区“15分钟公园休闲圈”。

黄金江岸北接西河长廊,西连南湖公园,东达猪山松林,南抵凤垭景区,仅绿化面积就达125万平方米,是目前嘉陵江边最大的江滩公园,也成为初夏时节市民露营玩耍的好去处。其以源远流长的嘉陵江文化为肌理,以千年绸都的桑蚕文化为底蕴,以江南水乡的园林文化为特色,绘就了一幅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民俗体验为一体的黄金江岸史诗长卷。

据统计,2018年以来,我市新(改)建城市公园63个,中心城区内“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黄金江岸、缤纷水岸、北湖公园、双女石公园、舞凤山公园等城市公园靓丽呈现。并依托嘉陵江丰富的湿地资源,精心打造了13个沿江城市湿地公园,总长度约58.3公里,占地面积52157亩。(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杰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