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215名驻村第一书记集体“充电”

2022-06-01 10:18:1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5月25日至29日,市委组织部举办了为期5天的“全市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全市1215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借助“云视讯”视频会议信息化平台,在市上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132个分会场。培训班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驻村第一书记职责任务,针对性地设计了“乡村治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驻村工作队的管理与作用发挥”等10类重点课程,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相关业务部门及专家学者进行3天集中授课,并由各县(市、区)组织在本地示范点位开展2天现场教学,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全体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履行好驻村第一书记“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职责有了更深理解,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有了更深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保持满腔热血的工作状态,向先进村、向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看齐,把好的思路、好的经验方法运用到本村实际工作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