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社会组织孵化园正式运营 已有8家社会组织入驻

2022-04-28 08:25:3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20日上午,南充市社会组织孵化园首批社会组织入驻签约仪式举行,南充春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8家社会组织入驻南充市社会组织孵化园,标志着该孵化园正式运营。

签约仪式上,南充市社会组织孵化园运营管理机构负责人介绍了该孵化园基本情况,并分别与南充春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充市卓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充市嘉陵江经济文化协会、南充市嘉陵区巾帼志愿者协会、南充市嘉陵区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充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充善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充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签署入园孵化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依托南充市社会组织孵化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共同努力推动南充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首批社会组织签约入驻,标志着南充市社会组织孵化园正式运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充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将秉持公益目的,致力于孵化培育市本级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为入园孵化的社会组织免费提供包括场地设备、能力建设、信息共享、公益实践等基本孵化服务和资源拓展、财务托管、协助注册、管理咨询、成长评估等拓展孵化服务,并定期开展社区公益服务对接培育,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落地社区,促进社会组织与社区融合发展。同时,还将为各县(市、区)以及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园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

据悉,南充市社会组织孵化园是市民政局采用“政府引导、部门联动、专业运作、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建设的市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是集培育扶持、培训交流、信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是我市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和探索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实践基地、创新基地和示范基地。南充市社会组织孵化园位于嘉陵区燕京大道,建筑面积约850平方米,设有会议会客区、联合办公区、督导服务区、宣传展示区、党建服务区等多个区域。(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