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实施“扶幼育苗”行动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2022-04-26 08:29:4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23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针对南充市仍处于成长发展阶段的小微企业,我市实施了“扶幼育苗”培育行动,以“升规入统”为目标,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2019年,四川宇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充正式投产。2021年,宇天真空的销售收入超过3000万元,2022年订单也已达到饱和,计划突破5000万元的产值。

属于我市小微企业中佼佼者的宇天真空,是我市企业“扶幼育苗”行动的培育对象,并已入选我市2022年“升规入统”企业培育库。

“我们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升规一批的思路,对年营业收入在2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的小微企业分类,按梯队梳理汇总,建立升规企业储备库。”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具体而言,“升规入统”企业培育库以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为重点,选择150户生产经营好、增长速度快、基本具备规上企业条件的企业组成。目前,全市已有100户小微企业入选。

此外,根据我市2022年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培育工作安排,还将以改造提升为重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体系、促进资源整合、加强政策扶持、优化发展环境,推动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提质升级,逐步壮大全市工业经济基础,力争2022年规上企业净增100户以上。(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