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五马镇入选农业农村部2022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2022-04-25 14:1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4月24日,记者从南充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国家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的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中,阆中市五马镇成功入选。

记者了解到,农业农村部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分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农业产业强镇。四川省此次共有11个乡镇入选2022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阆中市五马镇成功入列。

近年来,五马镇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围绕“三园”同建、“三链”同构、“三增”同步的中药材发展思路,建设川明参、芍药、黄精等中药材基地。在夯实产业基础的同时,该镇十分重视品牌打造,相继开发出川明参茶、川明参酒、川明参泥、川明参药膳等系列产品,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1个,有机产品认证1个,南充市知名商标1个。该镇游柿垭村入选全国第十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五马镇还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通过举办“春观海棠、夏赏芍药、农事体验、药材采挖”等活动,同步拓宽价值链。

据悉,五马镇将围绕特色产业基地扩面、产业全链条延伸、市场营销渠道拓宽、新型经营主体做强等方面持续用力、加速推进。力争通过3年建设时间,建成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示范合作社3家,建成以阆中川明参为主的特色产业基地1.3万亩,实现加工、营销、旅游综合产值1.5亿元以上,带动农户781户2730人就业,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