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南充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2022-04-06 08:11:4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清明假期,南充市民来到嘉陵江第一曲流旅游区露营,尽享美好春光。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摄

4月5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清明假期我市纳入全省监测的重点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72.7万元,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秩序良好。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好,记者在阆中古城景区看到,游客们漫步在古城各街巷、景点。阆中市委宣传部一名负责人说,清明假期前夕,阆中宣传、文旅部门及时启动节前宣传造势,拍摄景点精美图片、制作网红打卡点视频,通过电视、报纸、电台等传统媒体及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视频号、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矩阵式宣传,达到了“预热”效果。

清明节期间,游客以返乡祭祖、踏青赏春为主,呈现近程游、自驾游、家庭游等出游特点,特别是城郊短途游需求旺盛,游客自驾自助游成为主体,旅游目的多为祭祖踏青、亲近自然山水、品味农家风情、享受田园生活等。同时,我市乡村旅游线路全面开放,凤垭山天乐谷景区、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八尔湖景区、梦里水乡景区、升钟湖景区、大深南海、红豆村、花好月圆等地游客如织。

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清明假期南充各地持续推出“云赏”系列,成功搭建“云赏南充”新媒体矩阵,既让旅游消费者足不出户感受春意,也为旅游市场回暖复苏积蓄力量。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市旅游景区严格实行“四码”联查,落实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瞬时承载量的75%和实名制预约的要求。同时,旅游景区采取线上预约购票和限流管理,景区入口处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的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了温馨的旅游消费环境。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据统计,清明假期我市纳入全省监测的重点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72.7万元。其中,全市5A级旅游景区(共2家)累计接待游客9.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0.5万元;4A级旅游景区(共8家)累计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71万元;3A级旅游景区(共24家)累计接待游客29.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8.5万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期我市文化场馆累计开展线下活动44场,线上活动337场次,丰富了市民假期生活。(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杨晓江见习记者李笑阳实习生郑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