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位居全省前列

2022-03-17 08:25:4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14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我市荣获四川省科技创新综合绩效先进市(州)、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优秀市(州)、科普工作优秀市(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优秀市(州)等荣誉,这标志着南充市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南充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积极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激励创新人才,着力提升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开放创新能力。全市科技创新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发展壮大,科技创新活动释放双创活力,科技创新项目支撑产业发展。

据统计,2021年,全市投入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就达到了8742万元,共实施重点科技项目160余个;支出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20.4亿元、同比增长47.8%,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达到812亿元、同比增长7.5%,市域内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户,备案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850户,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位居全省第5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3.6%。(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