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直达 今年南充已输出农民工49.3万人

2022-02-22 08:13:5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2月16日下午,南充首批赴浙江临海务工的农民工乘坐包车,前往临海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返乡农民工为52.4万人,截至2月18日,已有组织输送农民工49.3万人。

2月16日下午,在嘉陵区就业部门组织下,辖区23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大巴车,高高兴兴地前往浙江临海务工。这是嘉陵区人民政府、临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后,踊跃报名并通过面试的首批务工人员,他们将前往浙江沙星科技、京圣药业等公司就业。

出发前,南充市、嘉陵区就业服务管理局为这些外出务工人员举行了送行仪式,工作人员为他们逐一进行了体温测量、信息核对,并配发了口罩,送上了矿泉水、纸巾、爱心礼包等物资,确保每名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出行、平安到岗。

“感谢政府为我们方便就业提供了机会,不仅让我们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还坐上了包车顺利出行。”外出务工人员张冬梅激动地说。

“工作找到了,现在安安心心出门挣钱,感谢政府对我们务工人员的关心。”外出务工人员杨艮春也高兴地说。

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邓礼介绍,为深入推进农民工转移就业,我市坚持准确推送浙江、广东、福建等地的就业岗位信息,积极摸排返岗人员信息和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确保有意愿出行的100%出行;并持续开设“点对点、一站式”务工专车绿色通道,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输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统计显示,作为劳务输出大市的南充,常年农民工转移就业在220万人以上。今年以来,我市返乡农民工为52.4万人,全市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行动等措施,截至2月18日,已有组织输送农民工49.3万人。其中,“点对点、一站式”从家门到厂门输送农民工3.5万人。(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 见习记者李笑阳 实习生郑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