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2-17 08:26:2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2月1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2021年度市政府领导班子工作总结(送审稿)》《市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送审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古正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决深化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减排的关系、整体与局部的关系、长远目标与短期目标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坚决落实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能耗“双控”制度,不断提高绿色低碳产业占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空间格局;要坚决夯实各方责任,坚持分工负责、齐抓共管,严格监督考核,强化宣传教育,稳妥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就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要纵深推进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就贯彻落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及时对标抓好工作落实和任务分解。要务实推动发展,认真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紧抓实开年各项工作,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会议还集中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相关规定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及非中共党员副市长等列席会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