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

2022-02-17 08:25:2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2月14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提升服务体系,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问题。目前,全市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集中受理,企业和群众办事“只到一个窗”,市、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17个,共提供“跨省通办”和“川渝通办”服务3000余件次。

近日,市民杨博新来到高坪区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窗口办理证件,但因为材料有些不完善的地方,一时未能办成。然后,他找到“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受理窗口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对接、联系并全程跟踪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办理,把需要的材料一次性补齐。当天,杨博新就顺利办好了所需的证件。

为帮助企业、群众更好地办成事,高坪区行政审批局于去年设立了“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并形成了一整套机制。如果遇到“事办不成”的情况,企业有关人员、群众可现场或通过服务电话向“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反映,促成“急难愁盼”的事办好、办成。目前,该窗口已办理相关业务20余件。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从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避免企业和群众来回跑路。同时,全面规范行政许可事项,扎实推进“一窗受理”改革,持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不断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持续优化重大项目服务。(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