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四地获评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2022-01-25 08:22: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青山

本报讯 近日,省委省政府发布2020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考评结果。16个县(市、区)获评先进,南充市顺庆区、南部县、西充县、营山县四地入选。其中,顺庆区还在参评的20个主城区中取得总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去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考评办法》,将已入围全国百强区的8个区和纳入四川省全国百强县百强区重点培育范围的13个县(市、区)以外的162个县(市、区)纳入考评范围,计划每年评选16个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给予通报表扬和一次性财力奖励。

在城市主城区类别中,对经济发展指标的考核占据了大半权重。顺庆区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8亿元,增长5.1%,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2.8、1.3、1.3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比优化为6.3:38.7:55,实现了从“二三一”向“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经济总量和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