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86平方米 南充亮出“创森”新画卷

2021-11-29 07:56:44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南门坝生态公园绿树环绕,风景秀美。

11月26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创森”启动以来,我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印发了《南充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创建期(2020-2022年)目标任务》,内容涵盖总体规划“十大工程”,合计29项子工程、1630余项建设任务,计划通过三年创建期,补短板、促达标、稳提升。截至11月15日,已完工1201项建设任务,另有400余项正扎实推进。全市森林面积超过776.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1.5%,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86平方米。

走进南门坝生态公园,绿树环绕,风景秀美,让人心旷神怡。记者看到,不少新人将公园锁定为拍摄婚纱照的好去处。“我们一般都会建议客户来这里拍照。环境非常不错,特别适合拍照。”现场一名摄影师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南门坝生态公园为60余对新人拍摄了婚纱照,反响不错。

“创森”启动以来,我市推进森林网络体系重点建设工程,实施了城市森林工程、通道森林工程、水系森林工程、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工程。新建或改造提升城区公园353.45公顷、城区林荫道路88.55公里、城区绿荫停车场1.45万平方米。完成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其他道路绿化提升108.98公里。完成嘉陵江沿岸森林植被修复、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湖泊库塘堤岸绿化提升283.78公顷。

“在森林健康体系重点建设工程方面,我市实施了森林提质增效工程、森林资源保护工程。”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已完成低产低效林改造和中幼林抚育2614公顷。同时,组建森林防火专业扑救队伍和林业有害生物应急防治专业队伍60支,建立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库95处、林业生物防治基层监测点24个,新建森林火灾消防取水点105处、综合工程阻隔带43.8公里。

在生态福利体系重点建设工程方面,我市实施了绿道网络工程、乡村森林工程、绿色生态经济发展工程。新建公园绿道48.42公里、乡镇休闲公园48个、村庄休闲绿地347个。“为充分发挥各类自然保护地、城市公园绿地生态科普教育作用,实施了生态科普、生态文化建设和保护工程,建设了9个公园景区生态科普场所、16个公园景区生态文化标识系统和2个特色主题文化植物园。”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