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枚火箭弹打下及时雨 南充空气质量转好

2021-11-18 08:27:3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南充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升级为橙色预警,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需求也更加迫近。各部门积极响应,开展多种措施改善大气环境。

据了解,11月12日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4日零时起,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将黄色预警提高为橙色预警。昨(16)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当日凌晨,在人工增雨作业的助力下,市辖三区普降小雨,对改善空气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获悉,市气象局相关人员近日密切监测天气演变形势,在捕捉到16日凌晨我市有一次弱降雨过程后,立即召集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制定增雨消污方案。16日凌晨1时至4时,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联合高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分别在顺庆共兴、高坪下中坝、嘉陵凤垭山等作业点开展密集作业,发射增雨火箭弹20枚,在增雨弹的催化作用下,市辖三区普降小雨,对改善空气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1月9日起,四川盆地受高压脊控制,进入静稳天气状态。11月12日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4日零时起,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将黄色预警提高为橙色预警。

昨日记者在生态环境部官网看到,城市空气质量AQI实时显示,当日下午7时南充空气质量为良。据了解,市气象局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后,16日我市的空气质量明显得到改善,当日的空气质量等级维持在良。同时,16日夜间,盆地受弱冷空气影响,位于川东北的南充空气质量将继续得到改善。1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污染略有缓解,空气质量或将进一步好转。18至20日,由于气温回升,气象扩散条件较差,空气质量或又转差。21日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得以改善。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重污染天气期间,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等敏感人群避免户外活动,外出时做好健康防护。(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