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08:17:1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后,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奋勇争先,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成就鼓舞人心前进动力十足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南充全市经济总量不断壮大,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01.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3.9亿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7个贫困县(市、区)全部摘帽、129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7.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城市双修深入实施,完成棚户区改造7.7万套、老旧小区改造12万户,中心城区建成面积16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50万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05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431元……

巨大的成就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给人以莫大信心和无穷力量。

全会公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家斌深有感触:“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南充彻底改变了‘贫困人口占全省贫困人口总数近十分之一、占全市户籍农业人口十分之一’的局面,历史性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历史性消除农村绝对贫困。”

就业直接连着千家万户,是重点民生工作。“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以政策促进就业、以产业拉动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服务稳定就业,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刚说。

南充发展日新月异,南充城市形象多次登陆央视。“南充成功入选中国‘十大舒适之城’,南充人民与有荣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先毅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注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全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明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对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判断上,统一到对百年奋斗积累形成的宝贵经验的归纳上,统一到对新征程所作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才能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基础上继续赢得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为妇联干部,我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表示,将在妇联深化改革中发扬“三牛”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好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中锤炼党性初心、展现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全会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于企业来说,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将咬定目标,自我加压,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南充临江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卫东表示,将以“投资城市、建设城市、经营城市、服务城市”为总体战略定位,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路径,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11月15日上午,记者在四川人本轴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20余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赶订单。“在科技发展与产业变革的巨浪下,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进行技术革新,推动企业发展。”四川人本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平说。

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

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对此,我市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蓬安县兴旺镇三青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清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撸起袖子加油干,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权为民用,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阆中市洪山镇良善垭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学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实施产业兴村、环境兴村、文明兴村、和谐兴村和富农兴村“五大行动”,进一步弘扬“良善”文化,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我要扎根农村,积极发展鲜花产业,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顺庆区渔溪镇渔溪桥村返乡创业青年张波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用责任担当影响农村青年人,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让我们深受鼓舞。”全国“三八”红旗手、西充县太平镇敬老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赵凤林说,虽然现在年龄大了,但是她将始终满怀对敬老事业的无限热爱,发挥余热,及时解决好敬老院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让他们老有所乐。

众多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在向群众宣传好全会精神的同时,还将重点瞄准群众热点难点问题,把惠民举措落实好,把群众困难解决好。

西充县晋城街道一段社区党委书记陶琼说,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做好群众身边事、抓好群众关心事、解决群众烦心事,扎实推动社区治理,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一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我们的社区干部一道,治理好社区,服务好群众,提升民生福祉,共建幸福家园。”高坪区青莲街道民建社区党总支书记唐小华说。(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春华 冯方雄 杨晓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