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招大引强 产业引领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10-26 15:1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杨晓江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10月25日,俯瞰南充高新区。一幢幢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气势恢宏,一座现代化的科创中心已初具规模。据了解,南充高新区是南充临江新区的一部分,辖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为南充沿江北拓发展奠定了基础。

深秋已至,南充大地,姹紫嫣红开遍,处处都透露着希望,呈现出向上向好向前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企业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在南充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区,运输车辆满载“南充造”驶向四面八方;在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一箱箱产品整齐码放在货箱内,一天最高出货额突破千万元。

看项目建设现场,顺庆区“桃李春风”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工地尘土飞扬;高坪区南充市嘉东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施工如火如荼;嘉陵区浙川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总部大楼、孵化大楼、智造大楼、研发大楼的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今年以来,南充加快建设产业园区,大力促进园区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全市产业、企业“雁阵齐飞”、梯次发展,产业园区“虹吸效应”逐步凸显。

南充高规格举办了2021南充市“开放年”投资推介大会、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企业南充行等专题活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南充。同时持续提升行政审批网办能力,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省内通办”,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营商环境,使南充成为投资洼地和创业福地。

今年1至9月,全市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15个,协议总投资1097.91亿元;地区生产总值1846.53亿元,同比增长8.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2.8亿元,同比增长21.7%。

南充经济发展“加速奔跑”,每一天都令人期待。早起,喝一碗顺庆米粉,穿过熙熙攘攘的街道,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不论你是吉利汽车总装线上的普通一员,还是将军路嘉陵江大桥上的一名焊工,或者是王府井购物中心的一个售货员……你都是这个城市的建设者,都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奉献者。每一名南充劳动者,都在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劳,写下天天向上的精气神,让城市绽放着希望之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