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2地上榜“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

2021-10-18 08:28:2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1》,南充阆中市、南部县上榜“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

据悉,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评价对象为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部县域单位,从经济规模、人民生活、经济活力、发展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四个分项指数合成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其中,阆中市、南部县分别上榜“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第78位、第84位。

日夜奔流的嘉陵江见证着城市的变迁,浓郁的人文风情孕育出璀璨的明珠。拥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南充,西通蜀都、南联重庆、北引三秦,是省委确立的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和经济副中心重点培育城市。

近年来,南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对外开放脚步,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发展优势产业,大力培育重点企业,全力推进园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成渝地区北部中心城市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实支撑。去年,南充全市经济总量已突破2400亿元,稳居全省第5位。(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柴梓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