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打造川东最大的一流妇女儿童中心

2021-09-09 08:54:47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效果图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文化路院区已经在进行拆除工作了。”自5月12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文化路院区正式停止接诊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文化路院区用途就备受广大市民关注。9月7日,记者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获悉,该院文化路院区旧貌将换新颜,打造成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

47载“老院区”退出历史舞台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顺庆区文化路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四周已打围,多名工作人员与两台大型挖掘机在现场进行施工作业,两辆城市喷洒车对拆除现场进行不间断喷洒,“拆除”“降尘”同步进行。

“目前已拆除行政楼、门诊楼、外科楼等,预计9月底完成所有建渣清运和场地平整工作。”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1974年12月1日,在南充医学专科学校附属门诊部的基础上,南充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正式建立,这就是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文化路院区的前身。现如今的拆除,标志着47年历史的“老院区”退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根据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发布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建设项目老旧房屋拆除施工/标段招标公告》显示,此次该院区的拆除施工范围为: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内原外科楼、门诊大楼、影像楼、行政楼、门卫用房、围护结构等附属设施的拆除。

打造一流的妇女儿童中心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改扩建之后,将打造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记者从四川省公告交易信息网了解到,按照计划,医院总建筑面积将达8.7万余平方米,其中包括新建门诊楼、医技楼、传染楼等,项目总投资4.6亿余元。

据了解,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建设项目是提升南充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重大举措。届时,南充市将依靠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优势优质医疗资源,力争将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打造成为川东、川东北最大的一流高水平妇女儿童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南充、达州、广安、巴中、广元区域内的妇女儿童医疗水平,为区域内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为南充争创全省卫生副中心功能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邓坦妮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