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各项工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1-09-09 07:53:1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我市各地各单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把学习贯彻抓紧抓好抓实

8月30日、9月2日,西充县,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南充临江新区党工委先后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作专题宣讲报告。

陈圣伦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向与会人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

8月3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何卿前往南充市监狱,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何卿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围绕“一个主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时代价值。

8月27日,市广播电视台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作专题宣讲报告。

陈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把热情干劲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篇章。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8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周海彦作专题宣讲报告。

周海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8月31日,嘉陵区教科体系统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郭迪润作专题宣讲报告。

郭迪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3个方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

8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石油大学副教授冯彩虹作专题宣讲报告。

冯彩虹以《赶考,永远在路上》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和丰富内涵等内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在忠诚履职上激发新动力,进一步凝聚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方位推进南充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