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镜头对准基层 南充市纪检监察系统微视频比赛结果出炉

2021-08-31 19:2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记者 陈堃) “不管这个雨,下得有多大。那个乌云,有多厚。我们的任务,就是为老百姓拨开乌云,撑起一把伞!”这是南充市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办实事·践初心”微视频比赛一等奖作品《问路》中的一个镜头,画风朴实、言辞恳切。

本次大赛由南充市纪委监委组织举办,历时两个月,面向各县市区、各单位征集专题类、纪实类等微视频。参赛作品紧扣主题、富有创意,以小切口讲述纪检监察系统新故事,如《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电杆高高》讲述村民家旁边的电线杆过低,遇到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南部县纪委监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个月内就解决了问题;《清风吹到高粱地》讲述村民蒲大爷因土地整治,影响到当季播种,非常着急,嘉陵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迅速解决了蒲大爷的燃眉之急,均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

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获奖作品将通过廉洁南充网站、清廉南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集中展播,并择优向中省主流媒体推送。

“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些作品将镜头聚焦基层、聚焦一线、聚焦身边人和事,从点点滴滴展示了纪监干部柔情的一面,也展示了他们可亲、可敬、可信的形象。只要纪监干部随时换位群众视野、体悟群众感受、解决群众急难、维护群众利益,就一定能赢得民心,只有把人民放在心间,才会体现纪监价值。”南充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问路》蓬安县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 不负人民》仪陇县纪委监委

二等奖

《破难题 立民心》驻经信纪检组

《初心与本色》高坪区纪委监委

《清水润民》西充县纪委监委

三等奖

《追光者》阆中市纪委监委

《坚守初心 为民有我》驻生态纪检组

《不仅是田间监督员》驻农业纪检组

《清风吹到高粱地》嘉陵区纪委监委

《“三实”而立开新局》 驻公安纪检组

优秀奖

《一枝一叶总关情》 驻自规纪检组

《红心向党实干为民》营山县纪委监委

《护航疫情防控 守护人民健康》 驻卫健纪检组

《潜心学党史办实事》 驻教体纪检组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电杆高高》 南部县纪委监委

《一封家书》顺庆区纪委监委

《聚焦首责强监督 学史力行护民生》驻民政纪检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