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定制客运”已开通10条线路

2021-08-13 10:0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8月11日10时,住在南部县城的刘明辉要去南充亲戚家,他接了一个电话后,下楼坐上了一辆已在等待的商务客车。往常他要先坐出租车到汽车站,再坐班车来南充。

据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2月,我市首次推出往返南充至阆中、南部的定制客运班线。随后相继开通了南充至成都、仪陇、蓬安等市和县、区的往返班线。截至目前,我市审批17条线路,备案303辆客车,已开通10条线路,上线77辆定制客运班车,乘坐“定制客运”的客流量累计9.8万人次,还在不断增长。

“定制客车为7至9人座小型车辆,车上装有GPS实时监控设备和主动智能防控安全设施。”定制班线承运方———南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可在开通城市自定乘车点,选择乘车时间,实现“家门口”乘车。

“我们还将继续打击非法客运,大力发展‘定制客运’,使其更便民、更规范。”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望今年内开通南充至重庆的定制班线,届时将建成直通成渝及周边各城市的定制客运矩阵。(记者 梁洪源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