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青年教师获全国这项特等奖

2021-08-03 07:40:4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1日,记者从西南石油大学获悉,日前,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西南石油大学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杨秋菊荣获特等奖并在赛后作示范教学和经验交流。

本届决赛,有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58名选手参加。决赛中,竞赛组委会指定了16个竞赛内容,分为4组。参赛选手在报名前从指定的4组内容中各选择1个内容,共4个竞赛内容,完成与之对应的4个学时的教学设计、4个教学节段的说课及课堂教学PPT课件。参赛前1小时,由选手抽签决定讲哪一个内容。45名评委分5个评审组,对参赛选手提供的教学设计、现场说课、现场课堂教学等进行评审打分。

据了解,杨秋菊自赛事启动以来,认真备赛,精心设计各个教学节段,不断完善教学方案,反复试讲演练,在6月初举行的川渝滇藏宁赛区选拔赛中获奖并晋级全国决赛。决赛前抽到的内容是“单相变压器的工作原理”。比赛中,她授课思路清晰,讲解深入浅出,将多个实例贯穿整个教学过程。最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与精彩的现场讲授,杨秋菊获特等奖。

据悉,该竞赛被列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