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成南达万高铁建设顺庆征地拆迁全面启动

2021-05-28 08:21:1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5月27日,记者从汉巴南铁路、成南达万高铁顺庆段征地拆迁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区全面启动汉巴南铁路、成南达万高铁建设征地拆迁工作。

汉巴南铁路顺庆段全长25.4公里,途经境内的潆溪、荆溪、金台、芦溪、李家5个乡镇(街道);成南达万高铁顺庆段全长18.1公里,途经境内的新复、华凤、潆溪、金台、荆溪、搬罾6个乡镇(街道)。此次征地拆迁,共涉及以上乡镇(街道)22个村(社区)、约2.4万人,需拆迁房屋约10.6万平方米。

“目前,顺庆境内的汉巴南铁路隧道、桥梁等控制性工程已开工;成南达万高铁正在进行初设审查。”顺庆区铁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汉巴南铁路顺庆段李家镇桂花隧道、李子湾中桥、金台镇李家坝隧道、芦溪河大桥、吕家坝特大桥、芦溪镇字库碑村2号桥、任家祠特大桥均已进场施工,进展顺利。成南达万高铁计划今年底进场施工。

据了解,由于汉巴南铁路、成南达万高铁都将接入南充北站,针对南充北站的改扩建项目正在完善设计方案,预计2022年启动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