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国际会展中心不建了?最新回复来了

2021-04-14 08:20:4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王青山

国际会展中心未必不建了?4月12日,一份《南充国际会展中心PPP项目合同》(下称”《PPP合同》”)的终止公告在南充朋友圈中流传。封面新闻获悉,这个投资50亿元的项目因为市场原因,目前终止合同。高坪区将重新进行招投标,继续推进项目建设。

南充市高坪区城乡建设局在公告中表示,2020年6月12日,该局与中铁建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十九治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京达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下称“联合体”),签订了《南充国际会展中心PPP项目合同》(下称”《PPP合同》”)。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因联合体在约定时限内未能实现履行《PPP合同》的前提条件,合同约定的终止条件已成就,根据《民法典》《政府采购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采购管理办法》的相应规定及《PPP合同》相应约定,已向联合体发出的通知书>>,《PPP合同》已终止。

据介绍,建设南充国际会展中心是市委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南充重点推进的“100件大事”之一,是打造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和省级临港经济区的重要举措。项目位于高坪区江东大道中段、嘉陵江与螺溪河交汇处,占地面积570亩(其中建设用地298亩),计划投资50亿元,以“立足南充、辐射成渝、面向全国”为建设定位,打造集会议、会展、商业、商务于一体的地标性综合建筑体,分为会议会展、酒店商业、高端住宅“三大板块”。2020年6月4日,南充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动工建设,建设模式为PPP:会议会展及片区市政道路、地下管网、景观打造、防洪堤等配套设施,包装为PPP项目,由中铁建川牵头,中国十九冶集团、京达交通参与组建的联合体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记者 苏定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