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这个“网红打卡地”今年底将建成开放

2021-04-12 08:26:0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清晖阁项目主塔和南北辅塔均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顺庆融媒体中心 蒲星宇 摄

位于顺庆区滨江中路四段南门坝生态公园内的清晖阁项目,作为我市实施的6个“城市会客厅”建设工程之一,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4月10日上午,记者从顺庆区城乡建设局获悉,清晖阁项目取得标志性进展———主体结构封顶,转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阶段。根据工期计划,这个沿袭宋代楼阁建筑特点的“网红打卡地”今年底将建成开放。

当天上午,记者在清晖阁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三栋大气磅礴的塔楼矗立在地面,工人分布在各个作业面施工,随处可见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南北辅塔已于年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施工方上足人力、机械抢抓工期,如今主塔迎来主体结构封顶。”清晖阁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刘云亮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清晖阁是一个体量较大的仿古建筑,基础主桩有256根,支护桩有123根,对工程工艺等提出了较高要求。” 刘云亮介绍,施工方坚持“一线工作法”,所有管理人员现场办公,及时研究施工中遇到的难点,第一时间调整施工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下一步,清晖阁的施工重点为二次结构、抹灰及装饰装修等,按照工期安排,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建成开放。

据了解,清晖阁项目占地约4.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主体结构、古建外装、内装布展及周边景观等。整体建筑以沉稳厚重的宋代风格为主体, 充分沿袭宋代楼阁建筑特点,采用朱墙灰瓦,建设一主楼两副楼,主楼为明五层暗九层,堤坝以上高67米,总高度75.09米。

此外,配套建设面积约1.1万平方米的景观湖。建成后,将种植荷花等水生植物,放养鲢鱼等鱼类。全部建成后,将与南门坝生态公园连接,形成步行绿环,同时与鹤鸣山宋代白塔遥相呼应, 再现宋代遗韵古风。(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 实习生 胡伟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