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调度会议召开

2021-03-19 08:28:1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调度会议,听取我市1—2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针对性举措,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吴群刚指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实现首季“开门红”,既是经济工作重点,也是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务必下定决心,按照市委“三稳三高于”总体目标,在“稳”与“进”中全力促提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加力加压奋进,打好开局之战,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稳中快进”。

吴群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开门红”,紧扣重点任务,在“准”与“实”中聚力求突破。要做好“增量”“补短”“强基”三篇文章,抓紧抓实项目投资;重点围绕“投产”“升规”“提质”下足功夫,抓紧抓实工业经济;要抢时抓好春耕生产,扎实抓好生猪保供,认真抓好园区建设,抓紧抓实农业发展;要丰富消费业态,壮大消费载体,激活消费潜力,抓紧抓实消费扩容;要用好招商机制,瞄准主攻方向,建好开放平台,加强区域协同,抓紧抓实开放合作;要大力培育税源,抓好稽查清欠,积极对上争取,抓紧抓实财税增收。

吴群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在“保”与“督”中努力提质效。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加强要素供给、调度分析、督查问效,在责任上再压紧,在保障上再强化,集中攻坚、全力突破,确保取得更好成效;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首战胜利,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市领导伍定、苏士勇、赵迎春、方雷、陈有波出席会议。(记者 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