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两人被评为脱贫攻坚“四川好人”

2021-03-16 08:28:5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1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开展了脱贫攻坚“四川好人”评选活动,并发布了脱贫奋进、扶贫担当、爱心助贫三类“四川好人榜”共50人,其中南充李荣华、杜代武两人入选脱贫攻坚“四川好人榜”。

据了解,这50名“四川好人”是近年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减贫带贫事迹突出、成效显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扶贫干部、脱贫群众、致富带头人、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等。阆中市洪山镇得阳村村民李荣华、西充县金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杜代武是南充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

李荣华,双下肢瘫痪、肢体二级残疾,常年依靠轮椅生活。身体的残缺,并未影响她对幸福的追求。2018年,南充市残联、阆中市残联在洪山镇良善垭村建立残疾人手工编织基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开展手工编织技术培训。李荣华听到消息后,率先报名参加培训,她克服身体不便,勤学苦练,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学习,熟练掌握了手工编织技术,坐在轮椅上实现了居家灵活就业,月增收1000余元。李荣华自立自强,用灵巧的双手,编织出美好生活。

杜代武坚守“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信条,2005年起开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承担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成为西充县业界的佳话。10多年来,杜代武和他的公司通过各个渠道累计捐资3000余万元,其中包括帮助100多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贫困村修建道路改善基础设施等。“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杜代武表示,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回报社会是他应尽之责。(记者杨晓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