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CGTN《环球瞭望》关注南充的他

2021-03-01 08:2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2月26日,中国国际电视台(简称CGTN)《环球瞭望》栏目,用3分42秒时长,全英文报道了营山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李树林为推动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开展调研的新闻。

新闻中称,中国把乡村振兴作为鼓励农村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国家最高立法机关正在考虑出台一部促进农村发展的法律。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孟庆生跟随中国西部四川省的一位全国人大代表深入调研。随后镜头一转,只见营山县渌井镇紫荆村兴旺养殖场饲养人员正在给一只只可爱的黑山羊喂食,全国人大代表李树林正和养殖户交流如何促进乡村振兴。这些意见将成为他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对《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的意见建议。

李树林说:“我建议各级政府对贫困家庭给予政策支持,鼓励他们多养黑山羊。我还建议养殖户加入合作社,增加收入。”

随后,孟庆生跟随李树林深入村民屠世清家中调研。“我们把土地流转给一家黑山羊养殖合作社,丈夫和我在那里打工。没有这个项目收入就会减少。”屠世清介绍。

报道中介绍,2020年12月,李树林应邀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他呼吁改进监测和援助机制,防止老百姓返贫;建议发展农村产业,鼓励土地大面积流转。节目还讲述了营山县东升镇朝阳村土地流转带来的变化。“这里的村民不必自己种地,但可以从土地流转和入园务工中获得固定收入。”李树林建议,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对山区、丘陵的土地资源实行统一流转,努力实现农业现代化,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据了解,李树林是营山县老林镇猫顶村人,现任四川通旺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设备班长。他20余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2008年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2017年被推选为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9年被评为南充市第二届首席技师。李树林牵头成立了名匠工作室,培养出了一批技术骨干。(郭乔良 彭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