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20条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21-02-20 08:24:3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2月19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日前,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风清气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20条措施”,营造清明清新清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好目标”。

《通知》要求,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和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宣传、统战、政法、民政、网信等部门的监管责任,以责任的落实推动工作的有力开展。

《通知》要求,要深化思想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进退留转干部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深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守法。

《通知》要求,要紧盯重点对象,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紧盯关键环节,在换届考察期间、大会选举期间、换届过程中,实施精准监督;紧盯政策执行,确保换届政策、选拔任用工作程序等执行不走样。

《通知》要求,要加强形势研判,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与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加强查处曝光,对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加强澄清正名,对受到不实举报的不影响提名使用,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加强追责问责,对因履行责任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通知》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统筹推进;强化督促指导,市县换届工作指导组、巡回督查组要深入一线,蹲点指导;强化风险防控,严密防范换届中的工作风险、疫情防控风险、安全稳定风险、债务化解风险;强化舆情处置,认真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健全舆情风险监测及应对机制,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李双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