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仅需469元 国家集采冠脉支架在南充落地

2021-01-19 08:04:2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月18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首批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近日在南充正式落地。根据国家耗材集采结果,冠脉支架的均价从1.3万元下降至700元左右,按照我市3000个的意向采购量计算,预计一年可节省患者和医保费用3000多万元。

据悉,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治理高值医用耗材的决策部署,降低医用耗材虚高价格,减轻患者负担。本次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是国家首次组织医用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10个中选支架的价格,从原均价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最低仅需469元,平均降幅93.28%。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集采中选支架大多数还是原来那些常用品种,只是国家来了一次“团购”,此次集采支架的“量”,覆盖了各地医疗机构意向使用量的80%以上,国产和进口都有,正是因为有“量”,价格才能大幅下降,患者也因此能真正受益,企业也减少了营销成本和财务成本,生产企业也愿意,所以最终形成了患者、医院、医保、企业多赢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南充实施冠脉支架手术的6家医院分别为: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高坪区人民医院、阆中市人民医院、仪陇县人民医院和南部县人民医院,目前均已引入千元内的冠脉支架,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4名患者成功植入集采支架。

该负责人表示,市医保局接下来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药品耗材带量采购政策,力争将更多质优价廉的带量采购药品耗材落地南充,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记者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