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6个村上榜省级“文化扶贫示范村”

2021-01-11 08:20:4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发布了四川省2020年“文化扶贫示范村”名单,其中南充市有6个行政村上榜。

据悉,“文化扶贫示范村”创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体育局、省扶贫开发局联合开展。创建活动对照《四川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院坝)建设基本内容和指导标准》,经过县(市、区)申报、市(州)推荐、联合评审、抽查复核、网络公示等程序,经创建成员单位审定,最终全省有124个行政村被评为四川省2020年“文化扶贫示范村”。此次,南充上榜的6个“文化扶贫示范村”分别是:高坪区走马镇岩鹰嘴村、嘉陵区双桂镇凤翔山村、阆中市思依镇杨家河村、仪陇县丁字桥镇茅坪村、营山县明德乡干洞村、蓬安县利溪镇东德发村。

文化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文化扶贫行动,始终把脱贫攻坚与文化发展相结合,积极创建省级文化扶贫示范村,提升基础阵地、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完善机制,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文化扶贫带来的实惠。据了解,从2017年全省开展“文化扶贫示范村”创建活动以来,南充先后有92个行政村成功创建为省级“文化扶贫示范村”。(记者 杨晓江 实习生 王偲潼)

    编辑推荐